旋转老神探

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横扫饥饿做回自己

【明宝】西装

秦明家的木质地板很干净,发着幽暗的深棕色,李大宝赤脚踏在上面,裸露的小腿像白釉花瓶。她站在秦明的衣柜面前发了一会儿蒙,说服自己这不是越界和侵犯,秦明是她的男朋友。

 

柜门被哗啦一声推开,熟悉的木质香气扑面而来,李大宝怔在原地,喉咙发紧,心脏发出一阵不可明状的悸动。衣柜分为上中下三层,上层悬挂着整排的西服套装,衣长精确,阴沉沉地坠着,反射的微弱光泽像一根细腻而溢散的金线, 描在外侧袖管上。第二层类似于五斗橱柜的设计,李大宝轻轻拉开,材质、颜色各异的衬衫像一格一格的色彩像素,眼花缭乱地出现在她面前。再往下拉就是更细更小的格子,里面分别存放着蛋糕卷似的领带和黑胶片似的皮带,还有一种李大宝说不上来的、像松紧带一样的东西,大小不一,有的还缀着铁夹子,被秦明细心的分类收好。最下层是泛着光亮的皮鞋。一切有序的令人发指,充斥着肃穆的威压。

 

李大宝拿出一条墨黑色的绑带,她知道这是衬衫袖箍。秦明脱掉外套,单穿一件衬衣时,这两条绑带就嵌在雪白皱褶的布料里,箍住他的大臂。

 

她把绑带收的很紧才像秦明那样绑住自己的大臂。她只穿了一件自己带来的白色吊带背心,露着两弯月牙似的白臂膀,没有布料可以箍进去,禁欲的标志反而成了医院测压计。李大宝忽然有些闹脾气,对着镜子把上身的衣服脱掉,随手一扔,背心蔫蔫地皱作一团。她抖开一件秦明的丝绸衬衣,手从凉丝丝的袖管里够出来,露出纤瘦的指尖,笨拙地捻着扣子。衬衫柔柔地垮在她身上,领口敞露出深沟似的锁骨。金色的日光浸透身体,描出丝绸面料里柔润的胴体线条,蓄在锁骨弯中,流入衣柜里,黄灿灿,亮晶晶。袖箍箍紧,李大宝对着镜子,金箔似的眼睛闪了闪,觉得自己的样子还是很奇怪。

 

她将自己的单薄怪罪于秦明的高挑挺拔身材。长那么高干嘛!肩那么宽干嘛!李大宝对着镜子怒视自己,好像在怒视秦明,忽然想起秦明臂弯胸膛令人窒息的温度来。这温度很快传到她脸上,她抿紧嘴巴,晃了晃脑袋,不想再去想了。

 

好吧好吧,宝爷我大人不计小人过,原谅你了。

 

赶走了心里的秦明,李大宝变成一只欢脱的动物,扑进去挑出自己觉得最酷的西服套装套在身上。她看着镜子里橄榄球手似的宽肩膀,手指指向镜子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妥帖的西装长裤被李大宝用皮带硬栓在腰上,裆掉了老远,裤脚邋遢地拖在地上。她好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,也像个身体缩水的成年人。她拿起那些松紧带,好奇地套在腰上,腿上,将自己五花大绑。

 

“好像情/趣/用/品哦。”李大宝身上紧绷绷,喃喃感慨道。

 

开锁声窸窸窣窣,李大宝敏锐地察觉,麻雀般从镜子前跳开在角落缩成一团,心脏在胸腔里失控的跳动。皮鞋踏在木质地板上发出的清响。

 

“大宝?”秦明的声音从客厅传来。

 

李大宝大脑一片空白,坐在原地发了半天的呆,回神时看到墨蓝色羊绒西服戏服一样套在自己身上,褶皱遍布,不伦不类,这才想起来把自己身上滑稽的装扮脱掉。

 

她手忙脚乱地去摸腿上腰间的卡扣,最后干脆单脚蹦着把那些绑在身上的黑色细带硬褪下去,心慌意乱中踩住拖沓的裤脚歪身撞上缝纫台,一声尖锐的摩擦声响,李大宝腿上传来剧痛,她紧咬着下唇,发出一声戛然而止的闷哼。

 

完了,完了。

 

西装革履的秦明出现在李大宝面前,面上的表情由惊恐转变为错愕。李大宝跌坐在地上,被难堪淹没,脸颊燃烧,眼神闪烁,胸腔无措地起伏着。

 

浓郁的夕阳下,秦明身上的西服妥帖合身,严丝合缝地包裹住他挺拔的身形,充满着理智、精确的极致美感。秦明作为西装的主人,腕处刚好露出手部与小臂转折的骨节,裤子挺阔地垂下去,逐渐收窄,停在小腿的起点,露出一截被正装袜包裹住的纤细脚踝,踏着亮面尖头皮鞋。

 

“你……”秦明欲言又止,神态散散的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李大宝下唇颤了颤,眼睛又润又亮,面色却病恹恹的。“老秦……”

 

秦明忽然跪下身将李大宝塞进怀里,分出手掌握住她撞疼的那一截腿。李大宝被他环抱着,没有像以前那样把手抽出来搂住他的脖子,只是随着秦明抱她的动作从胸腔里挤出一声委屈的吭叽。秦明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,将脸别过去,忽然开始发抖。

 

李大宝知道秦明在笑,而且笑得发疯。

 

“我不可以穿你的衣服吗?!”李大宝哀哀地质问。

 

“可以啊,可以。”秦明连声线都控制不稳。

 

“哎——呀!”李大宝挣扎着抗议了一声,秦明放在她腿上的手轻轻揉两下,前者只好无可奈何地认了栽。

 

秦明把她撂到缝纫台上坐着,灵巧地解开卡扣,拆下她绑了一身的衬衫夹,然后解了皮带,把她腿上不合身的西装裤褪下来,李大宝以为他要干嘛,结果秦明只是从衣柜翻出一件黑色短衬裤套在她腿上。

 

李大宝童趣的晃着腿,不一会儿,秦明拎着一个皮箱回到缝纫室,他将箱子打开,里面是一套齐整的西装礼服。李大宝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 

“这是我的第一套西装,是十五岁罗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。衣柜里的衣服都太大了,只有这件你能穿。”

 

“你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。”李大宝任由秦明摆弄,褪掉外套后开始解她身上松垮垮的衬衣扣子。

 

“会议取消了,回来就碰上你搞破坏。”秦明忽然有些非礼勿视,“嘶,你里面怎么什么都没穿?”

 

“在家里嘛。我还怕偷穿你衣服你会生气呢。”

 

“看你也不像怕的。”秦明整理着李大宝的领子,十五岁秦明的衬衫果真很合身。

 

李大宝顶着一头卷毛,黑色的正装袜包裹着小腿,散发出一股纯净的少年气,像国外唱诗班里经常开小差的男孩儿。

 

秦明从手心里拿出一条挂着四个夹子的松紧带,抬眼对上李大宝的眼睛:“这是衬衫夹,用来固定衬衫。”他将卡扣连接在李大宝的大腿处,剩下的四个夹子夹住她衬衫下摆。“这样衬衫就不会从裤子里滑脱。”

 

“那个更小的是袜夹,我一般不戴。最大的也是衬衫夹,直接绑在腰上,不需要夹子固定。”李大宝光忙着犯花痴,只知道秦明的喉结在诱人地颤动。

 

秦明止住话头,白她一眼。

 

裤脚还是长,秦明把多余的布料挽起来,幽幽地吐槽一句:“没想到你腿这么短啊。”

 

“没想到你这么不会聊天!”李大宝踹了秦明一脚,被秦明用手逮住,没得逞。

 

秦明站起身,将红色条纹领带套到李大宝的衣领下。秦明的手真是人间极品,骨节分明,又长又细,手背上还布着蛰伏的青筋。秦明用三根手指游刃有余地捏着三角形结扣的两侧,向上缓缓收紧。李大宝紧盯着他一丝不苟的恬静神态,忍不住轻声道:“老婆。”

 

秦明感到荒谬,停下手中的动作盯了她一眼,李大宝两只眼睛直勾勾地对上他的,他垂下头去,无可奈何地默认了。

 

秦明将外套披在李大宝身上,最后整理了她的袖边和领口。他推着李大宝的后背,将她送到镜子面前:“去看看。”

 

李大宝看着镜中的自己,俨然一个将要参加成人礼的男孩。李大宝长得很年轻,尤其是她眼睛里的光亮,即便已经27岁,看起来仍然像一个不成熟的孩子。

 

“穿上这身衣服的时候,你在想什么呢?”李大宝看着镜子问。

 

“没想什么,就是觉得——很合适。”秦明站在一边注视着她。

 

她勾住秦明的手,把秦明也拉到镜子前。

 

“你说,我们两个,像不像在搞基。”

 

黄昏正在消散,陷入一个黏腻的夜里,李大宝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洁白的大腿和绑在上面的衬衫夹,领口已经垂到肩膀下方,簌簌抖着,但下摆仍仍然齐齐整整,她被这一幕刺激的发晕,求秦明把她腿上的细带解下去。

 

她的领带仍然挂在脖子上,幼态的面颊通红,少年神气被剥落碾碎,散发出少女的气息。

 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